*天黑請閉眼同人衍生,CP為周若青/李子碩無差

 


「湯姆克魯斯!」

 

周若青在黃毓秀耳邊冷不防發一聲吼,嚇得黃毓秀發出音量驚人的尖叫。同樣也在社團教室裡面的其他人不約而同地抬起眼睛,李子碩的原子筆甚至在筆記本上劃出長長的一道紅色痕跡。

「什麼啦!周若青,你很機車欸!」

「欸,這什麼?」周若青獰笑著把黃毓秀的地理課本抽起來,興致勃勃地指著課本上的某個角落,「妳為什麼要在課本上寫湯姆克魯斯的名字啊。」

「還我啦!」黃毓秀從位子上跳起來想要把課本搶回來,但是她和周若青的身高太過懸殊,周若青把課本舉高了以後她連課本的角角都碰不到。「周若青!」

「妳是不是很喜歡湯姆克魯斯啊,不然幹嘛在課本角落寫他名字。」周若青嘲笑道,「好少女喔,看不出妳是這種人欸黃毓秀。」

「你說什麼啊,我也是少女啊。」黃毓秀不服氣地抬起頭,並且再次伸長了手要把課本搶回來,「快點──還我──啦!」

「欸妳該不會有把暗戀的人的名字也寫到課本上。」周若青狐疑地向後跳開,哼笑著問道,還轉過頭去看正在想笑又想幫毓秀而左右為難的白欣怡,「欸欣怡,妳是不是也會把男生的名字寫在課本上?」

白欣怡立刻搖頭,但是有點漲紅了的臉頰卻顯得很心虛:「我沒有!」

黃毓秀為了搶回課本,急到幾乎整個人要跳到周若青身上:「還我喔周若青──」

「毓秀我來幫你!」剛剛冷不防被周若青虧了一把的白欣怡丟下複習到一半的歷史小考,繞到周若青背後抓住他的雙手。周若青在兩方夾擊之下很快就敗下陣來,讓搶回課本的黃毓秀得意洋洋地對他做鬼臉。

他們登山社的感情很好,這件事眾所皆知,而黃毓秀的腦子不好使,這件事更是傳得風風火火(藍毅聰點評)。黃毓秀在幾次小考、段考的成績太差而被家裡禁止社團活動之後,突然想起全年級因為成績名列前茅而大名鼎鼎的李子碩和陸柏蒼都跟她在同一個社團,於是為了能夠參加下次的登山活動而哭著跑來找李子碩求救。李子碩從那以後就固定會在每個星期三和五的放學後在社團教室教黃毓秀功課,而且是從社會科到自然科、包山包海,聽說講得比補習班老師還好,還會非常耐心地停下來解釋到你理解為止。這樣免費又優質的小班教學,很快就聚集了一小批信眾,白欣怡也開始來社團教室一起念書,念到一定的時間了再出發去補習班;洪曉彤和劉澄芳也都會帶著數學考卷來社團教室(不過比起必須應付黃毓秀的李子碩,幫她們更多的是陸柏蒼)。藍毅聰則會在考試前跑來一起抱佛腳。

而周若青,完全是最惹人憎恨的類型,大家在為了之乎者也或是三角函數傷透腦筋的時候,他總是放著攤開的課本不看、拿著手機和學妹傳簡訊、不然就是進來晃一圈就又跑出去和隔壁班同學打籃球,這樣的周若青段考的時候卻能夠拿到八十分左右這種似乎不是頂尖、但也難以輕鬆到手的成績。藍毅聰抱怨過很多次,說是這傢伙看上去明明都沒在念書,為什麼都可以考得比他好。

「你不要一直鬧毓秀啦。」李子碩推了推眼鏡,在周若青一屁股坐到他身邊的位子上時唸道,「她都要讀不完了,你還一直鬧她。」

「好啦。」周若青靠過來摟了李子碩的肩膀一下。李子碩在對方身上嗅到淡淡的煙草味,心知周若青在來社團教室之前一定又跑去哪裡偷抽菸了。「只是覺得很好笑啊,女生好像常常這樣欸,把喜歡的人的名字寫在課本上。今天我不是忘記帶要檢討的數學考卷,所以跟李芷薇一起看嗎?結果她拿課本出來的時候,我不小心看到她課本邊邊上面寫了我名字。」

李子碩悶不吭聲地把周若青的手臂推開,低頭將考卷翻了個面,把自己答錯的題目概念整理到筆記本上,嘴裡喃喃唸了聲「炫耀個頭」。周若青沒聽見他的碎唸,被推開的手縮回去抓抓鼻子。

「她本來還邀我放學去吃鹽酥──」

「那你幹嘛不去啊。」李子碩不耐煩地吐了一口氣,「溫帶」兩個字被他用力刻到紙面上,「帶」字的最後一撇還有點割破紙了。「不要來這邊鬧毓秀嘛,反正你又沒什麼不會的。」

周若青安靜了一陣,「你心情不好喔?」

「沒有。」

「那幹嘛講話帶刺?」

……只是覺得這題粗心答錯,很煩。

「幹嘛煩,」周若青大喇喇地再次勾住李子碩的肩膀,安撫似地前後晃了下,「段考的時候答對不就好了。」

李子碩沒理他,默默地扭了兩下沒能甩脫周若青的手臂,只好面無表情地拿起桌上的水壺。但是他扭開瓶蓋之後發現裡面早就沒水了。

「沒水囉?」周若青歪著頭問道,「那走啊,我們去裝水。」

「我自己去就好了、」

「唉唷走啦。」周若青把李子碩整個人撈起來,帶著因為不情願而跌跌撞撞的李子碩走出社團教室。

 

「欣怡,這個地方我不懂欸,」李子碩被周若青帶走,黃毓秀只好轉向白欣怡求救,「為什麼這個雨量圖會是義大利的啊,我以為是土耳其欸。」

「什麼?」白欣怡困惑地眨眨眼,但是他們班的進度要比黃毓秀的慢一點,所以她對那題並不是很有把握。「呃,我今天沒帶地理課本……

「李子碩有啊!」黃毓秀立刻指著還攤在桌上的李子碩的地理課本,「妳跟他借一下好了。」

因為只是課本、李子碩一定會借給她們,因此儘管說出這種話的黃毓秀不是這本課本的主人,白欣怡也還是半起身、隔著桌子把李子碩的課本拖到面前。李子碩的筆記整齊地塞在課文的段落間還有課本空白處,整整齊齊的、還用不同顏色的筆區分重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地理課本的紙質因為比較光滑,不只鉛筆的筆跡寫上去之後擦不太乾淨,水性的原子筆也不會馬上乾,有好幾個模糊的墨跡顯然是李子碩不小心在墨水乾掉之前用手壓到而暈開的。

白欣怡翻到降水量的章節,就著課文和李子碩的筆記研究出答案以後解釋給黃毓秀聽。黃毓秀花了點時間理解,好不容易聽懂了一半、這才坐回去搔著腦袋思考,試圖消化白欣怡講解的內容。

而白欣怡只是皺著眉,瞇起眼睛貼近課本,食指指尖點著在課本角落一個淺淺淡淡的、擦不掉的鉛筆筆跡。

 

「周若青」。

 

她默默地把課本推回原處,有些心慌意亂地抓起筆,想要專心在自己的歷史課本上,內心卻滿滿的都是不小心撞見朋友的秘密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