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請閉眼同人衍生,CP為周若青/李子碩無差

 


 

為了準備高三的大考,高中生的畢業旅行通常會在高二的尾聲、或是高二升上高三的暑假舉辦。因為班級數多,旅行社通常會推出二至三條畢旅路線,讓各個班級決定想要選擇哪一條路線。這次推出的路線有花東線、中部線和南部線,要選擇哪個方案是最近登山社在社團時間被熱烈討論的話題,藍毅聰想去中部線,因為那裡有劍湖山。洪曉彤被藍毅聰說服、回到班上會說說中部線的好話。白欣怡對南部線和花東線都很有興趣,老是拿著旅行社發下來的通知單坐在那兒左右為難。陸柏蒼在聽到劉澄芳數過中部線的優點之後,似乎決定他要回去班上慫恿大家都選中部線。

而李子碩,他倒是對這三條線都沒什麼意見的樣子。他在黃毓秀對他的淡漠態度感到不解時,相當客觀地說:「反正班上的多數意見要去哪就得去哪,自己喜歡去哪裡都沒差。」

「你怎麼那麼消極啊,李子碩!」黃毓秀驚詫地叫道,「你當然要跟班上的人好好推銷自己想去的地方啊,這是畢業旅行欸,如果不能去想去的地方,那也太慘了吧!」

「不會啊,」李子碩反而覺得困惑:「重點是跟誰一起去,去哪裡應該都沒差吧。」

黃毓秀的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

「你好奇怪喔!」

「妳才奇怪啦黃毓秀!」李子碩不甘示弱地回嘴,但是黃毓秀可沒打算繼續跟他吵嘴,嚷嚷著跑去找劉澄芳講李子碩壞話了。

「你是真的不在乎喔?」掛在桌子邊,正打著呵欠寫數學科練習題的周若青懶洋洋地問。他也沒怎麼參與畢業旅行的話題,李子碩知道這是因為他上星期才被那個暴殄天物的大奶妹給甩掉、不論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的關係。「你想去哪條線?」

「我是真的去哪都沒差啦。」李子碩悶悶地回答。他今天來社辦的時候刻意揀了劉澄芳旁邊那個在桌子最角落的位置,只要劉澄芳不走、就沒有人可以再坐到他旁邊。沒想到周若青一出現就跟劉澄芳說他想坐這邊,而劉澄芳也不疑有他地直接把位子讓出來了。

可以再對妳的座位多一點堅持嗎,澄芳!

李子碩在內心流淚,但是他意圖和周若青保持距離的理由卻又不能對任何人說出口。

「那你們班目前最可能去的地方在哪裡?」周若青丟下筆,拿起橡皮擦把他剛剛寫的算式通通擦掉。

「不知道。」李子碩謹慎地說,「幹嘛問這個?」

「沒有。」周若青皺著眉頭看過來,「你為什麼會不知道,那你們班會的時候都在討論什麼?」

「我——」

「該不會他們故意不讓你知道吧?」

「你不要想太多好不好,」李子碩連忙搖頭否認周若青那個「難道他們排擠你」的推測神情,「只是我……我最近沒什麼心情聽啦。

「為什麼?」周若青煩躁地把數學習題推開,不知道是因為一直算不出正確的答案、還是因為李子碩。

「因為——」

 

因為你失戀、因為你找我上天台去陪你喝酒,因為你親我。

還不都是因為你。

但是這些答案,李子碩一個都說不出口。

 

「因為要升高三了,」李子碩面色不改地說著謊,就像每一次他們起哄著問李子碩有沒有喜歡的女生時,他都可以自然地捏造出一個補習班認識的女孩子的存在一樣。「要準備學測啊,什麼的,你難道不會覺得那很煩嗎?」

周若青垮下臉,「是滿煩的……

「對吧。」

「但是你真的一點都不知道?」周若青撐著臉頰,整個人身體半側地看著李子碩。

「唉唷,你那麼堅持要知道幹嘛啦。」李子碩別開眼睛,「我們又不同班,又不一定……

「很小氣喔,李子碩,」周若青抬起手捶了他的肩膀一拳,嘴角又勾起了那種要笑不笑的弧度,「這麼機密,都不肯跟我講一下。」

「欸、」李子碩閃避不及,被周若青一把攫住肩膀。周若青瞇起眼睛湊近他的臉,李子碩忍不住猛眨眼睛,並且在內心拼死命地祈禱自己不要做出任何奇怪的會出賣自己的舉動。

「你最近幾天好奇怪,」周若青若有所思地說,「好像一直要躲我……

「我哪有、」

「那你跟我說你們班要去哪。」周若青逼問道。

「這跟那有什麼關係——」

「快點啦李子碩、」

「花東!」李子碩最後還是投降了,藉著推眼鏡的動作把自己面向周若青的那半邊臉通通遮起來。「花東線啦,大家想去花東。」

「花東?為什麼是花東?」

「就,大家想去花蓮海洋公園啊,」李子碩不停地在腦海內重複播放著「平常心平常心」,好在他已經藏習慣了,多提醒自己幾聲之後也就沒表現出什麼異狀。「而且就有人去打聽,好像大部分班級都想去中南部,所以選花東的話就比較清靜嘛,去遊樂園的時候還可以玩個徹底什麼的。」

「哦——」周若青點點頭,一隻手摸著下巴思考,「對欸,超有道理的。」

「幹嘛啦,」李子碩縮起肩膀,希望盡量減少周若青和自己的肢體接觸面積,一面為了掩飾自己而開口打趣對方:「你是打算追我們班的誰喔,在打聽情報嗎?」

「閉嘴啦李子碩。」周若青笑罵道,「追屁,老子我在高中畢業之前都不要交女朋友了,一次比一次糟糕,氣死我了。」

「那是你不會看人。」

「那你幫我挑。」

「挑屁——」

 

「看吧,」洪曉彤對著劉澄芳挑起眉頭,湊在友人旁邊小聲耳語:「他們沒有吵架啦,妳想太多了。」

劉澄芳困惑地直歪頭,「我只是覺得他們這段時間好像怪怪的……

「唉唷妳真的想太多了,」洪曉彤朝著周若青的方向抬抬下巴,「你看,周若青根本整個人都掛到子碩身上了,沒事啦。而且他們兩個人哪可能吵架啊。」

「嗯……」劉澄芳看著被周若青逗得哈哈大笑的李子碩,突然發現男生真的很難懂,還有自己似乎真的想太多了。「也對啦。」

 

隔週的班會時間,每個班級都決定了喜歡的路線。登山社的八人組也為了決定屬於他們自己的畢業旅行而聚集到社辦,但是除了李子碩跟周若青以外,大家都被畢業旅行給沖昏了頭,沒幾個人願意認真討論登山活動。李子碩對這狀況也見怪不怪,乾脆地宣布半個小時之後再來開啟正題,抱著英文課本坐回位子上。

「我們班是南部喔南部!」黃毓秀激動地宣布,被藍毅聰嫌吵——他正在和班上同樣決定要去中部的洪曉彤討論一些營火晚會之類的話題。劉澄芳跟陸柏蒼的班上都要去南部,白欣怡的班級最後則決定是花東線。

「子碩,這樣去花東的就是我們了。」白欣怡湊到李子碩旁邊笑著說,眼神裡面有掩不住的期待。

「妳不會覺得失望嗎?」李子碩笑了起來,一邊整理著手上記錄著社務的筆記本,「女生都在中南部耶。」

「有什麼關係嘛、你跟若青都在花東啊!」白欣怡神情嚴肅地點頭,「你們一定要理我喔,不然我就真的沒朋友了——」

「等、」李子碩驚訝地轉過頭,「若青他們班也要來花東喔?」

「對啊,他沒跟你說嗎?」

「不是,但,」有個高一的時候和李子碩關係還算不錯的同學現在和周若青同班,他記得上個星期在走廊上碰到這個同學的時候,對方還興致勃勃地說他們班想去中部咧。「但我聽說他們班比較想去中部啊。」

「不知道耶,總之他們班最後選的是花東,」白欣怡歪歪頭,「怎麼了,你不高興嗎?我以為若青也要去花東你會很開心欸。」

李子碩的嘴巴張了又闔、闔了又張,「……嗯,很、很開心啊。

「對嘛,好期待喔,」白欣怡開心地拍了拍手,「自由時間的時候我可以去找你們一起拍照嗎?」

「當然啊,我會去找妳。」

「耶——」白欣怡笑得燦爛,笑嘻嘻地轉頭回應正在喊她的劉澄芳。對於白欣怡跟女生們都分開了,澄芳顯然很在意,白欣怡笑著安慰對方,說有周若青和李子碩在、所以沒關係的。

李子碩默默地翻著筆記本,上頭記載著每一次會議時候的重點記錄。他有些緊繃地往旁邊瞄了一眼,卻驚訝地發現周若青正側趴在桌子上,眼神直直地看著這邊。

是在看誰,洪曉彤?李子碩抿起嘴唇猜測,不,也說不定在看欣怡——甚至是黃毓秀都有可能……也不對,黃毓秀的角度好像太偏了,所以是欣怡囉。

「欸、李子碩。」

周若青猛地打斷李子碩的思緒,並且在他反應過來之前撐起身子,拖著椅子接近他身邊,「我們班也要去花東。」

李子碩抬起手抓了抓後頸:「我聽說了啊,可是,可是上星期我在走廊上碰到家豪,他跟我說你們班是中部呼聲最高欸。」

周若青翻了個白眼,笑得有點壞心:「才不要去中部,拜託,連去那邊都要看到藍毅聰,也太折磨了吧,不要。」

遠處飛來一個衛生紙團,不偏不倚地砸在周若青頭上。周若青看都不看地往藍毅聰的方向豎起中指。

「這樣喔。」

「欸,到時候自由活動的時候你要陪我去買牛舌餅喔。」周若青勾著李子碩興致勃勃地討論道,「我們行程裡面不是都有個自由活動的時間,在度假村的時候你陪我去買東西吧。」

周若青提出的邀約讓李子碩的心臟因為太過複雜的情感而膨脹得非常不舒服,他又是開心周若青想約他、又是擔憂自己會越陷越深——本來就已經很難控制了,以前還好一點,最近自己因為天台那件事整個人都亂七八糟的。「你跟你班上的人在一起啦,畢業旅行欸!」

「哎唷畢業旅行就是要跟最好的兄弟在一起啊。」

「我們有自己的畢業旅行啊。」李子碩拍拍桌上的筆記本,提醒著對方。

周若青扁扁嘴,一把推開筆記本,「怎樣啦,就這麼不想跟我活動是不是。」

「不是啊,畢業旅行你班……

周若青嘖了一聲,猛地伸出手去戳李子碩的腰,讓怕癢的李子碩發出慘叫,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被周若青一把撈回去。

「快答應我!」周若青笑著呵李子碩癢,李子碩又笑又罵地喊著毫無意義的句子,分不清楚是在答應他還是制止他。他們兩個的騷動很快就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以為是數不清第幾屆的搔癢大賽開始了,紛紛一湧而上,八個人擠在一起鬧成一團,登山社的社辦一時間熱鬧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