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請閉眼同人衍生,周若青/李子碩無差

*其實接送情只有前面一點點兒


 

 

「煩欸──都這麼晚了,」身穿正式套裝的女性在辦公大樓的門口急躁地探頭探腦,「欸子碩,你要怎麼回家?」

「什麼?」李子碩猛地回過神,帶著歉意放下手機,「對不起,我剛剛沒在聽……

「我問你你要怎麼回家,」女性好笑地重複了一次,「現在你還搭得到公車嗎?」

「我……

「不然這樣好了──我打電話叫我男朋友來接,順便送你回家。你家住在哪?」

「喔,我──」

李子碩還沒來得及把話說完,轟然作響的機車噪音就劃破入夜後格外安靜的商業區的空氣。一名機車騎士在他們面前停下機車,抓起掛在車頭的安全帽往李子碩的方向拋了過來。

李子碩手忙腳亂地接住安全帽,轉過頭對被嚇得雙手都縮在胸前的女性笑了笑,接著把剛剛被打斷的話說完:「我男朋友來接我回家。」

「你男──」女性倒抽了一口氣,「你男──男朋友?」

「李子碩!」機車騎士不耐煩地喊了聲,李子碩只好匆匆忙忙地向女性道別,把安全帽罩到頭上,一邊摸索著在下巴扣上安全扣。

「明天見!」他在機車騎士一把搶走他的公事包時回頭向同事揮手。機車騎士那聲焦躁到不行的「嘖」就算有安全帽掩蓋也響亮到不行,他扯了李子碩的手臂一把,而李子碩只好乖乖扶著機車騎士的腰,長腿一跨坐上了機車後座。

李子碩輕輕地用安全帽去撞騎士的後腦杓,兩頂安全帽敲出了小小的親密聲響。「若青。」

「抓穩沒?」周若青語調不耐地問,抓著李子碩並示意他抱緊的動作卻溫柔得很。他在確定李子碩坐好之後便催動油門,帶著李子碩往家裡出發。

李子碩放心地靠在周若青背上,想起以前在高中時代,騎車上學的周若青會在放學的時候牽著腳踏車和他一起回家,這還沒什麼,李子碩補習班下課的時候,周若青會穿著一身便服、手中提著一袋宵夜,說是出來買宵夜、有路過就順便載李子碩回家。李子碩記得周若青交往過的那些女孩子也會要求這樣的待遇,但周若青通通都以「太麻煩」、「我晚上累得要命才不想出門」這種理由拒絕了。當時的李子碩總是因此有種輕飄飄的、自己是特別的存在的感覺;現在的周若青則在某個夜晚坦承,李子碩的感覺並沒有錯。

周若青是個大騙子,還是隻大猩猩。李子碩用安全帽的面罩去撞周若青的背,周若青什麼也沒說只是騰出一隻手讓李子碩往自己背上貼得更緊。李子碩很快就再次安靜下來,工作了一整天、還加班之後的體力有些不夠用,加上周若青帶給他的安全感,讓他昏昏欲睡。

「李子碩!」

周若青的吼聲從前面傳來,嚇得李子碩一個機靈,睡意都飛了。李子碩甩了甩頭,微微撐起身子靠到周若青的耳邊,周若青的車速不快,在他們交往之後,周若青就不那麼喜歡飆車了。這讓李子碩不必大吼大叫就能和他說話。「怎麼了?」

「不要睡著,我怕你摔車。」周若青回道,「你再撐一下啦,快到家了。」

「我哪有睡著?」

「最好是啦,我感覺得出來你快睡著了好不好?」周若青沒好氣地仰起頭,讓兩個人的安全帽互相撞了一下。李子碩「噢」了一聲。

「那你跟我聊天。」李子碩要求道。

「我在騎車欸,你叫我跟你聊天。」

「因為我可能會睡著啊。」他環緊了周若青的腰,暗自慶幸對方現在看不到自己的臉,聲音也會因為風聲而被吹得失真,這樣周若青就不會知道自己縮在他背後、整張臉因為想哭而皺縮成一團。

「那你跟我說,剛剛那女的是誰?」

周若青的問題讓李子碩愣了一下。

「幹嘛不回答!」周若青暴躁地問道,儀表板上的時速突然從三十「飆」到三十五。

「我只是覺得……以前都是我在問你這種問題啊,」李子碩愣愣地說道,「你以前那麼多人追,我每天都看到不同的女生。」

「你不要轉移話題啦,剛剛那女的到底是誰?」

「沒有誰啊,就同事嘛。她有男朋友啊,又沒有要追我。」李子碩好笑地把下巴壓上周若青的肩膀,「欸,周若青,你也想太多了吧,你真的以為有那麼多人要追我喔?」

「是你太沒有防備心了好不好?你真以為以前就沒有人要追你?」周若青沒好氣地說,規矩地在交通號誌變成黃燈的時候煞車,讓車子在紅燈號誌下停下。「還不都我擋下來的。」

……什麼?

但是周若青沒有回答李子碩的疑惑,他只是像個死蚌殼一樣閉著嘴,並且在綠燈的時候催動油門,帶著李子碩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李子碩一個人在後座心情五味雜陳,高中生活的某些片段在腦海中一幕幕閃過去,他終於發現那些回憶好像真的有哪裡不對。

對於那些跑來找他聊爬山的女生,周若青總是會跟在李子碩旁邊,三不五時插嘴說些登山社的趣聞或者李子碩漏掉忘記講的登山資訊,大概過一段時間之後那些女生都默默地不再來找李子碩聊天。李子碩本來還覺得這些女生搞不好都是想用自己當跳板接近周若青,發現沒戲唱之後就自動打消念頭,現在仔細想想,就算周若青不在身邊,那些女生還是會來找他,反倒是周若青經常遠遠地看見他和她們站在走廊上聊天時跑過來搭著李子碩的肩膀加入談話。他知道周若青受歡迎,但周若青從來不主動接近別人的。

「周若青……」李子碩無意識地開口。

「到啦。」

此時他們正好抵達租屋處樓下,李子碩在周若青停下車的時候機械式地跨下機車,站在旁邊等周若青把車停好。周若青停好機車之後拔掉頭上的安全帽,拿著李子碩的公事包回過身,看到李子碩還戴著黑色的大安全帽站在原地發呆。

「你在做什麼啦!」周若青把安全帽隨手掛到機車車把上然後大步走來,把公事包塞到李子碩懷裡,接著直接伸手解開李子碩的安全帽,「發什麼呆?」

「若青……」李子碩有些恍惚地開口,但是周若青沒理他,只是動作輕柔地拔掉安全帽之後背過手把自己的安全帽也拎到手上。他抓著兩頂安全帽還有欲言又止的李子碩回到他們位在五樓的住處,把安全帽放到鞋櫃上之後,認命似地轉頭面對著還有點呆滯的李子碩。

「對啦,我是有告訴她們你有女朋友了,叫她們不用想浪費時間跟你告白了。」周若青防衛性地說,「這會怎樣嗎?反正你又不喜歡她們。」

「你怎麼可以這樣啊!」李子碩震驚地喊道。

周若青翻了個白眼:「你有想交女朋友嗎?」

……那倒是沒有……

「這不就對了。好啦,你趕快去洗澡啦,要吃宵夜嗎我有買燒仙草──然後你趕快去把隱形眼鏡拔掉,想瞎掉嗎,下次有加班的話就不要戴隱形眼鏡了啦。」

周若青的倉促神色讓李子碩知道他鐵定在轉移焦點,換作是平常,他大概也就讓事情放水流了,而且絕對會被周若青言語間的關心分散注意力。不過今天大概是終於揭開了在當年偶爾會困擾自己的「沒有異性緣」煩惱的謎底,他有種非得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衝動:「什麼啊周若青!你讓我真的覺得自己沒人喜歡欸!」

周若青瞇起眼睛,「你就真的那麼在意這件事嗎!」

「當然會在意啊!」李子碩話說到一半終於發現周若青的臉色不對,退縮了一下,但是話都說到這邊了不繼續說下去又不甘心:「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啦?」

周若青的臉都漲紅了,那架勢看起來很像是準備要找誰吵架,不過因為對象是自己、所以李子碩很清楚周若青不會真的大發雷霆或者大吼大叫。

「因為、」周若青抹了下臉頰,最後顯然也是不顧一切了,「不是啊,如果你交女朋友了,我會很無聊啊。」

「你有女朋友啊。」

「那又不一樣!」

「你有你班上的同學啊!」

周若青往李子碩逼近了:「你就那麼想交女朋友是不是?」

「不是啦,我是……」李子碩的身高本來就比周若青要矮一點點(就一點點),加上周若青的氣勢向來比他強,剛剛還想要追根究柢的想法在瞬間灰飛煙滅。「我也是會有,那個,虛榮心什麼的啊……還有就是、

「什麼?」周若青的胸口幾乎貼到李子碩身上了,這讓李子碩忍不住要倒退,周若青卻一把抓住他的腰、不讓他走。

「我那個時候還幻想你是吃醋。」李子碩的聲音現在就和蚊子叫沒兩樣:「就……妄想說,你是不想讓我交女朋友……雖然我覺得你對那些女生有興趣的可能性比較大可是我……

「喔,」周若青垂下頭,現在他的鼻尖幾乎點在垂著頭的李子碩額頭上,「是喔。」

……周若青你靠太近了啦──」

「我你男朋友欸你嫌我靠太近。」周若青不耐煩地嘖了一聲,壓著李子碩的後頸、側著頭吻了過去,李子碩發出介於受到驚嚇還有害羞之間的嗚咽。儘管這個親吻和平常比起來只能算是蜻蜓點水,在分開的時候他們的臉卻紅得像是農曆新年時候大家喜歡穿的開運紅內褲一樣。

……你說你買了燒仙草嗎?」李子碩的聲音還是和小倉鼠吱吱叫的音量差不了多少,雖然周若青也因為剛剛的對話而害羞得要死,卻忍不住又多吻了李子碩好幾次。

「嗯,」周若青這才鬆開他,摸著後頸往廚房走去,「你去洗澡吧,我熱給你吃。」

「哦……

李子碩把公事包放到沙發上(順便一提,周若青又一回家就把外套啊包包什麼全往沙發上扔,這裡看起來像戰場一樣),到臥室拿了睡衣後拖著腳步走到浴室,解開襯衫的扣子時他不經意地看了鏡子一眼──鏡子裡的他臉色紅潤、還不自覺地微笑,李子碩不記得自己會是有這種表情的人。

「李子碩,」周若青在浴室門外喊道,李子碩抓著襯衫緊張兮兮地回頭瞪著門口。「你想吃地瓜條嗎?」

「嗯?喔,好、好啊。」

「好喔。」

李子碩聽著周若青離開浴室門口的腳步聲,並且把襯衫放進洗衣籃、和周若青的汗衫疊在一起。李子碩抿著嘴唇笑了起來,從沒有在洗澡時候唱歌習慣的他,今天突然很想唱首小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